民進黨總統初選兩強先後都推出了第二波競選廣告影片,蘇貞昌找來台北縣長任內的副手吳澤成挑大樑,訴求「相信,蘇貞昌」,蔡英文則在今(11)日發布「非核家園,讓孩子的未來免於恐懼」,繼續打議題戰。

隨本新聞所附的第一支影片為蔡英文的初選競選廣告片、第二支是蘇貞昌的。

蘇貞昌陣營8日舉行記者會發布第二波初選廣告片,這是「相信」系列的第一支。前任部屬、現任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在廣告裡形容蘇貞昌凡事追求完美,像是烏來停車場啟用的時候找他去。他說,蘇貞昌到了之後,看到很多瑕疵,馬上說:「這麼多東西都沒有做好,啟用典禮不算,做好再來。」921的時候,蘇貞昌每一天跟所有的救災人員一起努力到三更半夜;勤政的事蹟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吳澤成認為,蘇貞昌能讓公務員覺得像在做自己的事業一樣。

而蔡英文這支廣告片則再度強調,非核家園就是要有「時間表」,否則沒有辦法落實非核家園夢想。今天的記者會還邀請兩位小朋友和家長出席,突顯對世代對台灣環境的擔憂。此外,發言人徐佳青也再次對小英的支持者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而被外界指為「詐術」一事說明,她認為這並不違反規則,也能達到支持小英的效果。

此外,繼蘇貞昌將「夢想音樂會」從台北移師到南部和東部之後,蔡英文也將辦晚會拚場,16日在台中大里市、23日在高雄、24日在新北市,訴求新時代、新世代及新未來願景。而蘇貞昌找音樂創作人辦音樂會衝人氣的模式也不間斷,預定17日下午在台中市,23日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