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陳政寬日前傳出請辭,引發黨內關切,據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兩度致電慰留,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希望陳政寬「以大局為重」。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7)日則與陳政寬會面懇談2小時後,陳政寬同意接受慰留嘉義市黨部主委一職。

媒體日前報導,國民黨兼任嘉義縣、市黨部主委的國策顧問及組發會副主委陳政寬1日因接到黨中央電話告知免兼縣黨部主委,而於2日提出自己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一併請辭嘉義市黨部主委一職,後來隨即前往中國參與活動。

消息傳出後,引發國民黨高層關切,因陳政寬當時人在國外,廖了以與陳政寬約定返國後會面。

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才返國的陳政寬立即與廖了以會晤,在懇談2小時後,陳政寬決定接受慰留,繼續擔任嘉義市黨部主委,同時協助嘉義縣市總督導的工作。

根據新聞稿指出,陳政寬表示,知道整件事情的疏失不在廖了以,對於馬英九與廖了以等長官的肯定與厚愛,表示感謝。廖了以則強調,感謝陳政寬為黨的犧牲奉獻,他拜託陳政寬繼續留下來為黨奮鬥、傳承,並對陳政寬決定顧全大局,代表黨中央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據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指出,兩人在會談過程中,廖了以向陳政寬坦率表示,這次黨中央聯繫過程確實不夠圓滿,已要求停止相關作業,並責令相關單位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