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6)日進行立委台東縣初選民調,現任立委賴坤成不敵台東縣副縣長劉櫂豪的挑戰,支持率以39.75%比42.86%落敗,但兩人在民調中都擊敗國民黨籍的假想敵、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她是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的長女。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初選民調今天出爐,劉櫂豪對上饒慶鈴的支持率為42.86%比23.94%,賴坤成與饒慶鈴對戰,支持率是39.75%比28.63%,由劉櫂豪出線。

親民黨籍的徐慶元2001年當選台東縣長時,邀請劉櫂豪出任台東縣副縣長一職,當時年僅34歲的劉櫂豪是台東地方自治史上最年輕的副縣長。2005年劉櫂豪以無黨籍身分首度參加台東縣長選舉,與前台東縣議長吳俊立對壘初嘗敗績。

2006年台東縣長補選時,賴坤成以無黨籍身分參戰只獲得4千餘票、民進黨籍劉櫂豪也只獲得1萬9千多票,雙雙敗給國民黨提名的鄺麗貞,她獲得4萬2千多票。劉櫂豪於2009再戰台東縣長,以47.48%的得票率敗給黃健庭的52.52%。黃健庭的立委遺缺,由賴坤成披掛綠袍擊敗鄺麗貞,成為史上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台東立委。

關於綠營的假想敵饒慶鈴,她身為台灣第一位博士女議長,同時也是國民黨中常委;賴坤成曾公開表示「拜託饒慶鈴不要參加立委選舉」,雖然這是賴坤成一貫的詼諧作風,這也說明了饒慶鈴在地方的實力;不過,賴坤成卻在黨內先敗下陣來;但綠委民調也指出,民進黨在台東的席次,有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