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是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協調截止日,因各候選人未釋出意願,依規定,4場電視政見會將如期舉行,首場將於本周六(9日)展開,除了專家學者參與外,一般民眾還可以自拍影片上傳提問。

包括3位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和許信良都將出席政見會。民進黨文宣部表示,第1場在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辦,時間是下午2到4時,由民視新聞台轉播。第2場在4月13日晚上8至10時舉行,地點在內湖自由時報大樓2樓演藝廳,東森新聞台播出。第3場於16日下午2至4時舉行,在國際會議中心201室,年代新聞台轉播。20日晚上8到10時在公務人員會議中心卓越堂舉行,三立新聞台轉播。

其中,第1場及第4場由學者專家提問,第2、3場由公民提問。關於公民提問,方式以影片行之,時間以1分鐘內為限,提問者需附上欲公開之姓名或匿稱、年齡、職業,將自拍的提問影片以電子郵件寄到民進黨。提問內容以各項有關未來台灣社福、教育文化、財政經濟、環境、兩岸外交、國土規劃、醫療衛生及人權等議題皆可。

獲得錄取之提問影片問題,將於政見發表會當日,由參選人抽出題目回答。內容不得涉及人身攻擊或出現任何不雅語言作,違反此規則者將不會被錄取,截止時間是在4月10日中午12點前。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確定電視政見會流程,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政見會先由參選人申論,接著由專家或公民提問,最後是結論。

在政見會前,蔡英文將繼續跑行程,而蘇貞昌在本週五沒有公開行程,將要發布第2波廣告片,而許信良將短暫閉關擬定策略,以為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