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出的利比亞特使史蒂芬(Chris Stevens)已抵達反抗軍據點班加西(Benghazi),了解利比亞反抗軍的情況,並商討美國要如何對反抗軍提供協助。但另一方面,利比亞反抗軍負責人尤尼斯(Abdelfatah Yunis)今(6)日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率領的戰機並未確實保護利國人民,親眼看著格達費的軍隊殺害米蘇拉塔(Misrata)居民。

米蘇拉塔是反抗軍在利比亞西部最後一個據點,過去40多天遭格達費的軍隊砲火猛轟,而北約聯合軍事行動將領范烏(Mark van Uhm)准將表示,聯軍已盡全力保護該地平民。他表示,因為米蘇拉塔城內的戰車被驅散、藏匿,且有民眾被當成人肉盾牌,所以,北約戰機難分辨目標。

尤尼斯認為,北約動作太慢,導致格達費部隊得以挺進,尤尼斯表示,反抗軍正考慮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這個問題。格達費政府方面,已經任命主管歐洲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歐貝迪(Abdelati Obeidi)為新任外交部長,取代日前叛逃的庫薩(Mussa Kussa)。

外交部副部長凱姆(Khaled Kaim)則表示,反抗軍放下武器,格達費才會與他們談改革。華爾街日報則報導,格達費軍隊向石油城布瑞加(Brega)發動攻擊,試圖奪回這個重要的產油城鎮,布瑞加自雙方開戰來數次易手,反抗軍若保有布瑞加,則有助於其資金來源,包括購買武器等。

北約則估計,聯軍的攻擊使格達費部隊喪失了30%的軍力,也同時迫使格達費部隊將戰車等重型武器從前線戰鬥中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