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昨晚進行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民調,結果在今(31)日公布,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以4成的支持度勝出。

在綠營初選中,堪稱最激烈的就屬這區,最早是四搶一,但在新潮流系要角段宜康宣布退出後,由這三人繼續互尬。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在這場選戰中被指為花大錢買廣告,姚文智則被暗指為做新聞置入性行銷,前立委郭正亮則是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背書參戰。

這場初選經抽籤由觀察家、精湛和公信力3家公司進行民調,結果如下:姚文智40.53%,郭正亮15.49%,羅文嘉16.2%,由姚文智勝出。

此外,綠營今晚要進行民調的選區為台南市第四選區(安平、南、東區),因該選區的參選人、現任立委許添財檢舉林俊憲違反初選規定,昨中執會已決議,民調結果將予以彌封,在全案交民調委員會審議後再處理。

在國民黨方面,在此區登記初選的有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和現任立委周守訓,由於陳玉梅基層實力雄厚,周守訓要爭取連任將是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