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在今(30)日通過第一波立委徵召名單,包括:羅致政、莊碩漢、張廖萬堅、謝明源、魏明谷、賴燕雪、蔡易餘和林右昌等8人徵召案。此外,關於台南市第四、五選區初選爭議,中執會決定,許添財和林俊憲的民調將先彌封,等民意調查委員會調查後再開票;李俊毅指控王定宇參選資格不符案則駁回。

綠營在艱困選區第一波的徵召人選如下:東吳大學副教授羅致政(新北市板橋東區)、前立委莊碩漢(新北市土城、三峽區)、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西屯、南屯區)、前立委謝明源(台中市北區、北屯)、前立委魏明谷(彰化縣大村、員林、田尾等區);南投縣議員賴燕雪(南投市、集集、信義等區);律師蔡易餘(嘉義縣海區);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基隆市)。

此外,綠營票倉南市初選砲火猛烈,現任立委許添財今天直接到黨中央,在場外逐一向開會的中執委表達想法,會議進行中,許添財在場外寫下聲明表示,「同意中執會的決議,將民調結果封存;同意繼續民調,雖然對本人不公,但為了不再勞師動眾,干擾選民生活,本人同意接受」。

台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李俊毅對同選區王定宇之參選資格提出異議案,遭中執會駁回。至於李俊毅、王定宇互相檢舉對方違反初選相關規定案,將提交中評會審議處理。

由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在退出總統初選時表明將辭去中常委,而代理黨主席柯建銘也在日前親身前往拜會表達慰留之意,中執會也一致通過慰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