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30)日發佈新人事,3位新任首長中,財政局長李瑞倉為前財政部政務次長,並曾代理部長;農業局長蔡復進曾任原高雄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民政局長曾姿雯曾任勞委會專員。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為了在許多人才中做決定,她思考很久,希望這批生力軍讓市府團隊更完美。

陳菊提到,原財政局長雷仲達,出身中央銀行,因太太是外交官,有職務調動,基於生涯規劃及家庭因素,雷仲達農曆年前已請辭。為了找繼任人選,陳菊透過各種方法,最後終於找到李瑞倉,相信他能為高雄市現階段甚至10年財政收支平衡計畫,作出貢獻。

新任農業局長蔡復進,則是從基層做起,過去在高雄縣政府就是擔任農業局長,很貼近基層農民,高雄有多樣水果產量是全國第一,未來如何結合各區特色,行銷發展農業,蔡復進承擔重任。

新任民政局長曾姿雯曾擔任過行政院勞委會專員及研究員,與陳菊在勞委會主委任內共事過。陳菊指出,做為女性市長,她特別重視讓女性參與公共事務並扮演重要角色,45歲的曾姿雯是高雄旗山人,是在地新世代,期待她有新思維、新作法。

陳菊最後談到,高雄市38個行政區不論人口、族群、地域或傳統文化都很多元,關於行政區是否整併,必須經過公開討論,與民間溝通協調,也必須先了解中央「行政區劃法草案」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