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地震,造成嚴重傷亡和損失,動漫界也發揮影響力,除了捐錢以外,還不斷推出各種支持鼓勵的文宣,其中,還包括由知名的作曲家菅野洋子所製作且獻聲的歌曲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願您平安無事),12天來已累積75萬人次的點閱數,由於該歌曲並無畫面呈現,在日本動漫界形成「無畫面的感動」,並有熱心的網友製作了許多有畫面的版本,聊表心意。

 

菅野洋子的故鄉正是宮城縣,剛好是受災區域,因此,她不僅是為了災民,也是為了自己的故鄉而唱。

 

這首歌沒有華麗的演奏和激昂的聲調,卻以最單純的元素來打動人心,但由於最原始的版本並沒有畫面,因此,有熱心的網友製作了許多具畫面的版本,不過,在YouTube的點閱率都及不上原始版本。

 

影片說明:由知名的作曲家菅野洋子所製作且獻聲的歌曲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願您平安無事),原始版本雖無畫面,12天來卻已累積75萬人次的點閱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