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已於本周一展開,目前勝出的有宜蘭縣前縣黨部主委陳歐珀,還有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在永康關廟區打敗了現任立委李俊毅,今(23)日晚間要進行的是新北市五股蘆洲區。區域立委協調小組召集人謝長廷表示,希望透過協調產生人選,以和諧奠定選舉勝利基石。

綠營立委初選從原本的33區,經協調後多數人退出,剩下11區要進行初選。謝長廷說,這次初選的協調過程和諧,和4年前立委初選時的對比差很大,當初「殺」的很嚴重,甚至還傳出「11寇」等名詞。他認為,協調和諧將奠定立委大選的勝利。

民進黨立委初選,已由民調決勝負者包括:宜蘭縣前縣黨部主委陳歐珀勝出;另外,台南市第5選區由市議員王定宇擊敗現任立委李俊毅。接著要進行的是新北市五股蘆洲區,前立委黃劍輝將與現任立委林淑芬在今晚爭出線。

此外,關於蘇蔡對決的局勢,謝長廷說,團結才能成功,但參選人也要有心裡準備,在輸的時候,也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心理準備,他個人在2008年學習很多,因此希望整個黨與參選人記取教訓,要有反省才能再出發、再超越。

媒體詢問是否有登記選總統的打算,謝長廷表示,有人說要幫他出1百元領表,叫他自己出5百萬元登記參加初選,他要回去問家人,算一算這樣划不划算。他笑稱,領表可以演講、廣告一下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