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拉松選手林義傑為喚起民眾重視永續生態,將展開「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之旅,今(22)日上午從高雄出發,以7天時間跑回台北,隨後出發前往土耳其,並在4月20日起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起跑,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以150天時間完成橫跨6國共1萬公里的路程。

林義傑與加拿大選手Jodi Bloomer今日早上11點從高雄市光榮碼頭出發,高雄市長陳菊、計畫發起人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張志龍等人皆到場見證及祝福,隨後在近百台哈雷重型機車車隊陪同下起跑,將以7天時間穿越台灣回到台北,象徵從台灣出發,隨後動身前往土耳其。

林義傑曾征服撒哈拉沙漠、亞馬遜、寒漠、極地等地形,寫下多項紀錄,此次為喚起民眾重視永續生態,發起「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計畫,以150天時間完成史無前例的壯舉。陳菊表示,林義傑是世界長跑運動中的創造者,她相當佩服林義傑的堅持與毅力,高雄市277萬市民將為林義傑加油。

張志龍指出,過年後第1天,他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討論此構想,林懷民認為高雄主場館象徵21世紀的台灣,因此選擇在高雄啟程,此次「擁抱絲路」之旅由4名長跑好漢、約30名後勤團隊共同組成,將挑戰150天、相當250個馬拉松距離的萬里遠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