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連線」在5都市議員選戰中創下當選率8成5的佳績,將繼續在立委選戰中延續綠營扁系勢力,該陣營在今(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推薦參選人,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除了原有的主張外,將列「停建核四」為共同政見。

連線推薦記者會在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帶領、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主持之下,本土社團北社、客社都到場致意。陳唐山說,民調顯示,高達七、八成的民眾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正是該連線存在的價值。

甫退出高雄市區域立委初選的民進黨中執委陳其邁表示,一邊一國的勝利就是台灣的勝利,在貧富差距和失業率創新高之下,立委選戰是對馬政府的信任投票,該連線路線最正確,他邀集有志一同的支持者,當這些參選人的後盾。

陳致中道出該連線的主張、出自「阿扁札記-台灣的堅持」一文。包括: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在「一中架構」下所簽署的兩岸關係協議(ECFA)、主張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架構下重啟協商,「棄馬保台」不夠、要「拒統保台」。

該連線的主張還有:要增加投資台灣、創造就業機會、拉近城鄉距離、縮短城鄉差距,照顧中下階層、中小企業和中南部,推動強化認同台灣的教育,追求轉型正義、追討不公不義的黨產、改革18%以及推動司法陪審制,而「停建核四」也將列為共同政見。

連線強調,他們征戰的選區幾乎都是艱困選區,希望推薦人選能獲得民進黨的徵召。現任不分區立委、要轉戰三重的高志鵬呼籲,黨中央在競逐大位之餘,不要忽略了該連線的聲音。

出席今天連線活動的參選人有:林一方(苗栗縣)、蔡易餘(嘉義縣)、李俊俋(嘉義市)、鄭新助(高雄市)、許添財(台南市)、范淞育(台中市)、高志鵬(新北市)、陳嘉爵(台北市)等人。

加入連線的成員還有:柯金德(彰化縣)、涂醒哲(嘉義市)、湯金生(高雄市)、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台南市)、鄭寶清(桃園縣)、羅致政、游盈隆(新北市)、江蓋世(台北市)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