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茉莉花革命第5波公告發佈,將於本週日(20日)舉行,地點包括香港、台北、高雄、紐約、新加坡等世界各地,同時新增20多所大學如北大、清華、中國人民大學。自稱發起人的網友表示,在當局聽取人民的意見之前,行動將持之以恆,並解救遭收押的人士。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前幾次茉莉花革命發起,已有許多異議人士遭拘留、傳喚及警告,在中國政府強力打壓下,外界認為茉莉花革命聲勢減弱會無疾而終。發起人則表示,中國政府正採取措施對消息進行封鎖,也增加警力防範,但民眾對「要穩定更要改變」已有共識,會持續努力。

第5次集會地點有香港、台北、高雄、紐約、加拿大的卡爾加里,以及新加坡國內6個地方,共有59個地點,除北京外,一個城市都只有1到2個預定聚集場所。這次集會地點也新增北大、清華、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等20所大學,希望注入新血。

報導也指出,因為第4次集會時,各地出現封校的情況,因此這次公告呼籲學生當日可自行在校內建議的地點聚集,或前往圖書館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