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15日在維也納的記者會上指出,自14日開始,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危機就已經惡化,原因是核電廠內一個核反應爐的外部保護殼和爐芯可能已經受損。

日本強震所引發的核電廠危機正逐漸惡化,而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也已經向原能總署提出請求,希望能夠馬上派出專家小組前往協助日本核電廠危機,原能總署擬先派出「環境監測小組」前往日本。

而原能總署的日籍署長天野之彌15日也在維也納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情況,從14日開始就逐漸惡化。天野之彌指出,核電廠內的一個核反應爐外部保護殼和爐芯可能在之前的爆炸中受損。

但天野之彌也推測,目前核電廠內的受損燃料量可能不超過核反應爐中燃料總量的5%。他表示,得知福島核電廠危機惡化的消息實在令人擔憂,但現在也還無法確定這是否已經是最糟糕的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