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公司宣佈由於日本大地震和核危機,因此將取消3月底前飛往東京和札幌的航班。中華航空則表示會密切觀察情況,必要時會取消部份前往日本的航班。國際方面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韓國等國都在國內發出對日本的旅遊警告,避免非必要的赴日旅行。

長榮航空從桃園國際機場往返札幌(16日至21日)航班、桃園往返仙台(即日起至6月30日)、台北松山機場往東京羽田機場(即日起至20日)、台北桃園往返東京成田機場(16日至30日)、自東京羽田機場前往台北(16日至21日)均取消。

華航方面目前航班正常,但會密切觀察情況,必要時會取消部份前往日本的航班,因此民眾搭機前務必注意航班動向。

在國際方面,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已宣佈取消從北京和上海飛往東京的航班。

此外,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呼籲美國民眾此時避免非必要的赴日旅行,並希望美國官員延後所有非必要的日本行程。加拿大政府也警告民眾勿前往日本地震災區,並不要靠近距福島第一核電廠約20公里的地方,由於地震造成交通、電力和通訊困難,加拿大政府也提醒民眾前往東京時加倍小心。

英國外交部則表示,除非必要,否則民眾勿前往日本東京和東京的東北部。法國駐日本大使館說,低度放射性物質今(15)日稍晚會由福島發生爆炸的核電廠吹到東京一帶,因此呼籲在東京的法國民眾保持鎮定,關上窗戶,留在室內,並強烈建議由於餘震不斷,民眾不應在此時前往日本。

韓國政府也建議民眾不要前往日本災區。菲律賓駐日本大使表示,菲律賓當局會幫助在日本的公民及其家屬返回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