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樂迷北上聽音樂會,不免要在結束後趕搭末班車回家,有時連最迷人的「安可曲」都可能錯過,鋼琴陳瑞斌為了不讓樂迷有意猶未盡的遺憾,將分別在北中南分別舉行「俄羅斯芭雷鋼琴音樂會」,陳瑞斌透露,有張未面世的錄音光碟,將首度在現場曝光。

陳瑞斌今天下午舉行音樂會記者會,主要贊助商國泰個金處執行長彭友倫也到場致意,他讚揚陳瑞斌14歲就隻身赴歐學琴的毅力與成就。隨本新聞所附2段影片,是陳瑞斌要在音樂會前分享給樂迷的音符。

記者會主持人、律師張佳瑜提醒票券即將售罄,3月20日在國家音樂廳的場次只剩40席。此外,為了讓樂迷從容赴會,3月25日將於高雄中山大學、4月6日在台中中興堂各舉辦一場音樂會,讓樂迷盡享師承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的陳瑞斌「安可曲」。

陳瑞斌提及歷史說,俄羅斯在過去有一批樂師前往歐洲向鋼琴奇才李斯特習藝,他正是傳承於此,今年適逢李斯特誕辰200年,所以他在音樂會中也特別安排了李斯特的作品。他介紹這場音樂會大多是耳熟能詳的芭雷舞劇樂音,也說明要用10根手指彈奏出劇作中管弦樂團組織的不易。

他還透露,在音樂會場中,有一張未經剪接的音樂演奏光碟將會首度曝光。據了解,這張光碟是以「向蕭邦致敬」為主題,收錄著「夜曲」、「敘事曲」和「馬厝卡舞曲」等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