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所引發的核電廠危機,核物質已擴散到東京?東京都今日下午13時發表核輻射監測報告說,福島第一核電站洩漏的核物質已經飄至東京,東京的輻射量已經超過了往常的20倍,而且有繼續上升的趨勢。

在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核反應堆今晨發生爆炸後,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早在記者會上表示,核電站內的核輻射量檢測裝置上午10點22分時分別在3號機組附近測出每小時400毫西弗(Millisievert),4號機組附近為100毫西弗,2號和3號機組之間則是30毫西弗。雖然數值與單位與此前發表的不同, 但輻射量確實已達到對身體造成影響的數值。

而日本新聞網報導也提到,東京都今日下午13時(當地時間)發表核輻射監測報告說,福島第一核電站洩漏的核物質已經飄至東京,東京地區的輻射量已經超過了往常的20倍,而且繼續處於上升的趨勢。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發表談話提到,目前的這些核輻射量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危險。

此外,與東京都相鄰的埼玉縣政府也發表報告說,埼玉縣的核輻射量也比平時增加了20倍。

核輻射量數值400毫西弗相等於40萬微西弗。 據瞭解,10萬微西弗的放射線基本上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40萬微西弗則會造成血液中的白血球減少等,已經達到能夠影響人體健康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