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廳上午8點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死亡人數上升到2414人,失蹤人數則為3118人,災區各地如同廢墟。除傷亡不斷傳出,也陸續有奇蹟生還者被救出的消息,包括在震後3天救出一名年僅4個月大的女嬰。我國外交部今(15)日則呼籲,目前捐贈物資部份已充足,民眾可改以捐款的方式。

日本11日下午發生9.0強震並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根據新華網報導,日本自衛隊搜救人員於地震3天後在仙台東北Ishinomaki的村子內尋找遇難者遺體的時候,聽到微弱的哭聲,隨後發現一名年僅4個月大的女嬰生還,並稱她的平安生還為小小的奇蹟。

而從日本NHK拍攝震後宮城縣的畫面可以看到,宮城縣如同死城廢墟,建築物無一完好,大部份均倒塌、毀損,而有將近15000人生死不明。在災情方面,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在避難所的民眾已達55萬人,包括宫城縣有32萬人,福島縣13萬人,茨城縣近6萬人,而現有避難所約2500處。

另外在岩手縣約有8000人尚無法確認是否平安,災區各地也陸續發現遺體。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日起開始在茨城、千葉、山梨和靜岡等4縣部份地區實施計劃性停電。

震後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均有善心捐款和物資進入日本,我國外交部表示,目前各界捐贈物資部份已充足,因此民眾可改以捐款方式匯至外交部賑災專戶(中央銀行國庫局第270240號;郵政劃撥帳號第19891670)。

影片內容為日本宮城縣在強震、海嘯之後,整座城市有如廢墟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