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11日宣布請假參加2012初選,就在消息走露的前一天,入口網站蕃薯藤(Yam)拿她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決,看誰較具勝算擊敗現任總統馬英九,網友投票結果在今(14)日上午出爐,蘇貞昌超越蔡英文14%。

除了投票的同時,投票活動區下方亦開放網友留言,雙方支持者你來我往,支持蘇貞昌的網友表示,蘇貞昌具備中央與地方經驗,較有治國能力,蔡英文雖然形象清新,但經驗不足。網友還說,蘇貞昌選台北市長雖敗猶榮,直接把蘇貞昌台北市長的競選口號「台北超越台北」更改為「台灣超越台灣」。

支持蔡英文的網友則表示,蔡英文在民進黨最艱困時出來為民進黨收拾爛攤子,當黨在最堅困的時後,能夠帶領綠營,從谷底揚升,凝聚臺灣人民尋求「改變」的意志與動力,因此選擇蔡英文,並讚揚蔡英文是「清新的參選人,新人新氣象!」

不過,也有網友揶揄蔡英文有謝七力(暗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挺小英)的神功護體,一定能選上。此外,也有網友為前副總統呂秀蓮抱不平,認為呂秀蓮有勝算擊敗馬英九。

蕃薯藤表示,此次投票由10日早上9點至今天上午9時截止,投票時間共計96小時,總共投出1813票,投票期間設定一個IP位址只能投1票,蘇貞昌共獲得1039票,蔡英文774票,得票率是57%比43%,蘇貞昌領先蔡英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