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區是新北市中客家人口最密集的區域,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昨(13)日午間出席新改名的「新北市三峽區客家文化協會」會員大會,他除了肯定該會長期致力於推廣客家、活化客家的成果,更鼓勵小朋友參加即將開始報名的客語能力認證考試,讓客家精神能向下扎根。

黃玉振表示,新北市是全台客家人口數第二多的縣市,而三峽區是新北市中客家人口最密集的區域,可說是新北市的客家重鎮,未來將盡力協助發展三峽客家文化,讓客家精神在三峽地區落地生根。

黃玉振在致詞時指出,三峽區作為新北市的客家重鎮,「臺北縣三峽鎮客家文化協會」長期致力於推廣客家、活化客家,成果十分良好,除了感謝鄉親們為傳承客家不遺餘力外,他更籲請大家鼓勵小朋友參加即將開始報名的客語能力認證考試,讓學習客語從家庭做起,也讓客家精神能向下扎根。

黃玉振也與多位貴賓一同切下創意五色客家甜粄,白色代表樸實、綠色代表傳統、紅色代表好客、黑色代表硬頸,而黃色則代表勤儉,歡度「臺北縣三峽鎮客家文化協會」三周年!

「臺北縣三峽鎮客家文化協會」成立於2008年,在昨天的會員大會中,除了舉辦客家舞蹈歌謠研習成果發表外,並將配合臺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在徵得會員同意後,正式改名為「新北市三峽區客家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