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今天上午閉幕,會議通過的政治決議指出,要擴大與台灣各界的交往,推動落實兩岸經濟架構協議 (ECFA)。

這項決議有關兩岸關係的部分表示,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擴大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的交往,積極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 (架構)協議的落實,努力為兩岸民眾謀福祉。

還要「以振興中華、民族復興為主要內容,舉行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活動。」

決議同時指出,實施好「十二五」(2011-2015)規劃,對於抓住中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有重要意義,政協要把推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作為首要任務。

決議就今年的工作表示,要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下大氣力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致力擴大內需,鼓勵民間投資;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加強節能環保和生態建設;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

同時,還要發展現代農業,確保農產品供給和糧食安全;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深化財稅、金融等重點領域改革;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於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