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同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邱議瑩余政道都有意轉戰高雄市第一選區(旗山、美濃、燕巢、甲仙等區)選立委,今(11)日上午邱議瑩已前往高市黨部登記,余政道則是在下午宣布禮讓,轉往第二選區(岡山、茄萣、彌陀、路竹等區)參選。

邱議瑩上午在她父親邱茂男、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高市議員鄭新助等人陪同下,至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登記參選。由於大後天就是白色情人節,邱議瑩的男友李永得特別帶了巧克力,要她「情定高雄」。

媒體追問邱議瑩與李永得何時結婚?李永得看著邱茂男笑說:「還沒有點頭」。邱茂男則說,時代不一樣了,女兒已滿20歲,有自主權,自會打算。

原本表態與邱議瑩競逐同一選區的余政道,下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達禮讓。余政道說,在團結勝選前提下,他決定轉戰高雄另一選區。

至於在第2選區也可能遭遇黨內其他競爭者,余政道表示,過去他參選過台灣省議員、立委,岡山是熟悉地區,任何一個地區都需要深耕基層,他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