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李述德今(9)日表示,奢侈稅條例草案一定要過,他有很大的決心,也希望立委們支持,加速草案立法通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邀請李述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其中,財政部推動「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條例草案」(奢侈稅),一般預料最快將在明天的行政院院會中通過,再送立法院立法執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財政部推動奢侈稅是否預期房價下跌?李述德說,只是希望房價恢復正常;因為長期來看,任何國家的房地產都漲,但是,慢慢漲才合理,應該隨著經濟成長而穩定上揚。他說,目前已經看到一些報導指出,部份地區房價已稍微回跌,這就是財政部的目的。

賴士葆追問財政部是否一定讓奢侈稅通過?李述德說,一定要過,希望立委支持加速奢侈稅條例的推動。至於條例中規定,持有非自用住宅的房屋及其座落基地、空地2年內移轉,都將課徵最高15%的奢侈稅,李述德說,2年的時間與稅率都不會改變。最後,賴士葆問財政部的立場到底有多硬?李述德則說,「非常的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