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今(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監委趙昌平與台中市長胡志強私交甚篤,應迴避台中市火燒夜店案調查。趙昌平澄清,他與胡志強沒有共事過,也沒有關係,無需迴避。

趙昌平要主動調查台中市火燒夜店事件,引來翁金珠、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曾朝榮與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的質疑。綠營要求,監察院應另派監委,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翁金珠指出,去年10月監委趙昌平、洪昭男拜訪胡志強,會面談的不是市政問題,而是論及購置豪宅,還說有機會買豪宅可與胡志強當鄰居,如果以他們的關係這麼「麻吉」,由趙昌平來調查胡志強有沒有責任,那有什麼公信力可言。

翁金珠一行人隨後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察院另組專案小組調查。輪值監委黃煌雄表示,監委洪德旋、余騰芳也會一起調查台中夜店大火案,他會把外界意見轉達給趙昌平。

對於綠營的質疑,趙昌平回應說,他沒與胡志強共事過,也沒有同一個機關,沒有關係,什麼都沒有,主動調查豈不還得罪了胡志強。他預計下周到現場履勘、了解事發地點的安全措施,以及夜店是否得以用飲食店名義申請營業,實際上卻從事特種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