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菲律賓將台灣籍嫌犯遣送中國事件,讓台菲兩國關係緊繃,菲律賓曾希望用道歉以外的方式來化解緊張氣氛,菲律賓移民局情報處處長昨(7)日遭撤換,也傳出移民局長將在下週換人。但移民局官員並未證實這2件人事變動是否與台嫌遣中事件有關。

據菲律賓移民局官員透露,菲律賓司法部昨日頒佈人事令,撤換移民局情報處處長赫森(Faizal Hussin),由布卡薩斯(Antoinett Bucasas)接任,立即生效,而赫森暫無新的職務安排。

而移民局代理局長雷戴斯馬(Ronaldo Ledesma)也將於下週回到原來崗位,續任移民局特別事務諮詢處處長,新任移民局局長據傳由前參謀總長戴維(Ricardo David Jr.)出任。

台嫌遣中事件,菲律賓拒絕道歉,僅表示深切遺憾,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則曾表示願用道歉以外的方式化解嫌隙,而菲律賓派遣特使羅哈斯(Manuel Roxas II)赴台時也曾向我國外交部長楊進添說,菲律賓會在完成內部調查後懲處失職官員,以行動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