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速食店Subway全球門市已超越連鎖速食巨頭麥當勞(McDonald's Corp.),成為按門市計全球最大的連鎖餐廳,2010年底Subway全球共有33749家,麥當勞為32737家。但從銷售額來看,麥當勞2010年銷售收入為240億美元,仍是全球最大,Subway則為152億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9年前Subway在美國本土的門市數量就已超過麥當勞在美國的數量。麥當勞發言人則表示,他們重視顧客的意見和對顧客的服務,麥當勞致力於做得更好,而不只是做得更大。

Subway預計未來中國會成為其最大的市場,目前Subway在中國只有199家門市,到2015年約會增加到500多家。Subway首席開發長Don Fertman表示,預計2020年Subway海外門市數量將超越美國本土的數量,目前Subway美國本土有超過24000家門市,2010年其美國本土的銷售收入為105億美元。

Subway目前是以潛艇堡、三明治等為主要商品,其剛在亞洲開設了第1000家門市。華爾街日報指出,麥當勞是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備案文件中揭示了麥當勞2010年底的門市數量。

報導也提到,對於在美國接近飽和的連鎖速食店市場來說,在全球市場爭奪霸主地位變得非常重要,各速食企業越來越寄望海外市場,尤其是亞洲市場。

包括星巴克(Starbucks Corp.)也表示,計劃將中國的門市數量增加2倍,此外美國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和美國冰淇淋連鎖品牌Baskin-Robbins母公司Dunkin' Brands Inc.也計劃於未來幾年在中國新開數千家門市,並在未來一年半內在越南開設首批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