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7)日指示組織發展委員會,儘速提出區域立委提名作業程序的期程規劃,希望本週內完成黨內相關程序,下屆區域立委提名辦法最快於本週三(9日)中常會正式出爐。但由於南2都立委補選結果,藍軍落敗不僅引發現任藍委的疑慮,也有黨內人士透露,廖了以將開始約談縣市黨部主委,進行人事調整,以因應接下來的立委與總統大選。

國民黨上午舉行中央工作會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會後轉述,廖了以指示組發會儘速提出區域立委提名作業程序的期程規劃,下屆區域立委提名辦法最快於9日中常會正式出爐,提名辦法將規定何時受理登記、民調、協調等,原則上先採登記,登記後再進行協調,協調不成,才會進行初選。但不分區提名辦法則尚未討論。

據了解,在今天的會議裡,組發會、台南市與高雄市黨部也以口頭方式提出立委補選落敗的檢討報告,近期將再提出正式書面報告。

而立院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時,針對媒體提問「對於國民黨新生代民代挑戰老將投入立委選舉的看法?」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說,國民黨現正處於嚴峻的情勢中,所以,希望中央審慎考量新生代參與黨內立委初選的問題。

謝國樑說,未來若讓基層投入立委初選,恐造成衝擊,但最後裁決權在中央,他也尊重中央的決定,但請中央審慎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