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中興街的夜店阿拉(ALA)於(6)日凌晨發生大火,釀成9死12傷悲劇。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今(7)日表示,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已經10年,面對重大治安、公安事件一再發生,完全拿不出對策,讓市民每天生活在恐懼中;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將會追究到底。

林右昌說,民進黨對於遭此不幸的罹難者感到哀悼,也向家屬表達最深沈的慰問。事件發生後不久,黨秘書長蘇嘉全即到場關切,主席蔡英文也指示黨公職給予罹難者家屬最大的協助。

林右昌強調,只會作秀、耍嘴皮子、無能的執政者,最後總會帶給人民災難,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已經10年,是有史以來任職最久的地方首長,但在這10年間,面對台中重大治安、公安事件一再發生,胡志強卻完全拿不出對策。如今又發生這麼嚴重的公安意外,胡志強所領導的市府團隊一定要負起全責。

林右昌還說,除了追究相關責任,民進黨更關心廣大台中市民能否擁有讓他們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因此蔡英文指示台中市議會黨團善盡在野的職責,嚴格監督市政,確保市民能有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