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前總統陳水扁勢力延伸的「一邊一國連線」,在下屆立委選舉將不缺席。扁辦主任陳嘉爵今(2)日表示,下周二將對外公布首波加入連線的參選人。據了解,目前已有12人表態。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的羅致政也名列其中。

陳嘉爵表示,扁辦將於下周二在「綠逗豬式會社咖啡廳」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一邊一國連線」推薦名單,而他自己也將投入選戰。據了解,目前加入的參選人已達12位,隨著選戰的屆臨,成員勢必還會增加。

在曝光的連線參選成員中,赫然發現形象清新的羅致政,這項消息已獲得他本人證實。羅致政強調,他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深綠學者,也認同「一邊一國」的理念,但鑑於選區選民結構問題,部份連線的活動可能無法參加。

已浮出檯面的參選人還包括:現任立委黃偉哲、陳亭妃、高志鵬,前立委陳其邁,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前台中市議員范淞育,在北市參選市議員黨內初選失利的蔡易餘、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李鴻禧的兒子李俊俋。此外,連線還將推薦前總統秘書長陳唐山角逐不分區立委席次。

按民進黨初選規範,這些表態的連線成員,如果要披上正綠軍旗幟上陣,在艱困選區要先取得黨徵召,非艱困選區則需經過民調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