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中市議員質疑市政府編列市長出國預算過高,幾乎「1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一事,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日回應說,他出國主要是為了拼經濟,去賣台中農產品,並非是在遊玩。他也駁斥1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的質疑,胡志強表示,他也要有空閒時間才能夠出國。

台中市議會1日在審查市府預算時,民進黨籍議員何敏誠、劉錦和及何明杰等人輪流在預算審查時指出,秘書處的預算中,編列1200萬元的出國考察費用,總天數加起來共165天,胡志強扣掉市議會1年240天的開會外,幾乎都在出國考察。

而胡志強今日接受採訪時對此做出了回應。他強調,因為農產品品質好,國外推銷的效果又佳,所以他每次出國都是在「拼經濟」,推銷台中的農產品,可不是遊遍5大洲。

胡志強也指出,他實在太忙,就連假日都沒有休假,因此未必能有空閒出國,所以有時也會請別人代為出國。他表示,縣市首長1年出國3、4次應該都還算正常,而台中縣市合併第1 年,該出國還是要出國,才能夠加緊行銷台中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