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亞國家葉門國內要求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下台的反政府示威活動越演越烈,而沙雷此時指控美國密謀煽動阿拉伯世界的騷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hilip Crowley)則表示,葉門的示威活動非外部陰謀造成,沙雷自己應該更清楚其原因。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沙雷在葉門沙那大學(Sanaa University)對約500名學生和學者表示,他將公佈一個秘密,即他知道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Yafo)曾經有一個指揮室,其任務在顛覆阿拉伯世界和國家,而這個指揮室由美國白宮在背後運作。

沙雷曾被美國認定是反恐行動的盟友,葉門政府也曾接受過美國數百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因此此話一出,讓許多人始料未及。面對沙雷的指控,克勞里則回應說,葉門的示威活動不是外部陰謀造成的,沙雷應該更清楚自己國家的問題。

葉門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已持續1個多月,參加人數則是越來越多,沙雷於本週一(28日)提出成立聯合政府的訴求,但反對派馬上拒絕,強烈表示沙雷要馬上下台,並在週二舉行更大的遊行示威活動。有上千名抗議者在沙那大學外高喊總統下台,不少民眾在臉上塗了紅、白、黑三種顏色,即葉門國旗的顏色。

而路透社則報導,曾被美國指定是全球恐怖分子的伊斯蘭學者、穆斯林教士Sheikh Abdel Majeed Zindani,日前還支持沙雷做滿任期直到2013年,但現在也加入反政府示威行列,他說不論需要多少時間和犧牲多少生命,沙雷都將會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