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連續假期天氣晴,全國各風景、遊樂區都湧進大批人潮。今(27)日上午,台北花卉博覽會開園2小時,就湧進8萬5千多人,花博總部緊急透過媒體,呼籲民眾暫緩入園,以維參觀品質。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明兩天氣溫明顯回升,台灣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澎湖易有局部霧;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明日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連續假期天氣晴,昨天的淡水風景區,也湧進大批人潮,整個河岸邊,擠到沒法騎乘腳踏車悠遊。在市區的花博也湧進了9萬6千多人,在艷陽下,民眾夏季短袖衣物穿上身,在園中排隊等待遊園公車的民眾,苦不堪言。

今天上午,花博就爆量擠進9萬名遊客,花博總部緊急呼籲民眾暫緩入園,以免參觀品質受到影響。花博每天的遊客上限是15萬人,達到上限時將停止售票,禁止遊客入園。

如何盡興逛花博,姑且聽聽花博總部發言人馬千惠的良心建議,她日前向「新頭殼newtalk.tw」透露,想在一天內看完花博14個場館雖然有很高的難度,但只要挑對時間點,選擇陰雨的冷門時段,看完所有展館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