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菲律賓遣送14名台籍詐欺嫌犯至中國,對於台灣家屬要求探視的問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23)日表示,海協會已把相關要求轉中國主管機關考慮。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楊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關於台灣家屬要求探視被菲律賓遣送到中國的嫌犯,他表示海協會已經把台灣方面有關家屬探視的要求轉請主管機關予以考慮,但沒有詳細說明如何處理或時間安排。

對於台籍嫌犯送到中國的問題,楊毅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經表明了中國的觀點,而楊毅自己了解的情況是北京市公安機關正按照法律程序對涉案的14名台籍嫌犯進行偵訊,而按照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兩岸警方聯絡人就本案情況一直保持密切聯繫。

楊毅也指出,2月5日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已向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轉達中國主管部門的意見,希望雙方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流及有利於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和司法互助出發,透過適當管道溝通此詐欺案的後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