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馮光遠遭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控告誹謗一案,今天下午在士林地方法院召開準備庭,馮光遠身穿寫著「每逢慾昇想起薇閣」的T恤來到法院出庭,由於吳育昇並未到場,所以馮光遠要求傳喚吳育昇出庭,但遭檢方認為沒必要而否決。

馮光遠因吳育昇反對廢除死刑而槓上吳育昇,並在週刊專欄中以吳的婚外情事件諷刺吳育昇,遭到吳育昇向法院提出加重誹謗之訴。吳育昇認為馮光遠在去年3月的專欄中,無論是撰文內容及插圖都充滿性暗示,因此向馮光遠及插圖作者邱顯洵提告。士林地檢署並向兩人提出加重誹謗罪。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召開馮光遠案的準備庭,馮光遠在法庭上表示,吳育昇先前並未關心死刑爭議,然而在外遇事件後急於提升政治聲望的吳育昇反而發表支持死刑言論,馮光遠認為這點由新聞熱度過後,吳育昇即未再提出「槍斃死刑犯」等言論可供證明。馮光遠的辯護律師並要求檢方傳喚吳育昇,以及外遇事件女主角孫仲瑜出庭。

吳育昇今天並未到場,他的委任律師質疑圖文內容完全沒有公益性與善意,只是汙辱貶抑當事人之名譽。另外,檢方也指出,馮光遠在專欄文章所述,還有用槍來替代性器官等插圖,都與評論死刑無關,且也不宜與個人私德做聯結。檢方認為文章內容涉及個人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完全是週刊提高閱聽率的手段,而傳喚吳育昇和孫仲瑜出庭則是沒有必要。

原先計畫穿吳育昇發生外遇的知名汽車旅館浴袍出庭的馮光遠說,經打聽發現這家汽車旅館只有浴巾而沒有浴袍,因此他今天改穿手寫「每逢慾昇想起薇閣」字樣的T恤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