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在台北市贏面最大的就屬「大同、士林」立委選區,民進黨多人表達競逐意願,謝系在台北市議員、市黨部主委莊瑞雄退讓之下,將由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出面,與前立委郭正亮一決高下,代表綠營與國民黨廝殺。

士林出生的姚文智,從1994年開始擔任謝長廷國會辦公室幕僚,走上政治路,後來隨謝長廷進入高雄市府服務,在謝長廷擔任閣揆時出任新聞局長。姚文智說,他著手準備這場戰役已1年多,將發起「河右岸復興運動」,以都市更新和水岸活化作為參加立委初選的訴求。

莊瑞雄表示,民進黨目前在台北市立委席次是掛零,如何打破鴨蛋,是重要的課題;他認為他可以幫民進黨爭取1席,但現在也有其他人這麼認為,那他退出來成全,並且好好的輔選,也是好事一樁。

莊瑞雄強調,有意參選這一區的黨內戰將,都有私下進行民調,他知道他自己應該是第1名,既然第1名都肯退讓,讓第2名的來參選,那麼其他的就好處理了。

「我怎可能接受協調!」郭正亮聞訊後向「新頭殼newtalk.tw」表示,他不但擁有民代的經驗,而且在這選區已經營10年了,同時還擁有國家最需要的兩岸和財經專業背景,誰出來參選,應該是要考慮到人民所需。

國民黨在這選區的現任立委為周守訓,他在黨內也遇到挑戰,地方實力雄厚的市議員陳玉梅日前表示,由於地方勸進聲不斷,近來她也不斷鑽研中央事務,更是勤跑選區,決定跳下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