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校處理校園性侵案件,教育部訓育委員會第3組組主任柯今尉今(21)日表示,學校校長、老師隱匿校園性侵,應該永久離開校園,相關修法預估今日可以通過草案,並在下週送到行政院審議。

包括柯今尉、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國民黨立委趙麗雲、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田秋堇提到,許多校園性侵案發生後,老師和校長知情不報,這些隱匿的老師與校長都沒有刑責,導致更多的學生受害。

田秋堇呼籲,應盡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增訂第36條之1,對隱匿的老師和校長課以刑責,同時會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田秋堇說,修法不是為了害人,而是訂出紅線,讓教育人員知道遇到性侵案不通報,就不要當校長或老師。

趙麗雲則表示,教育部遲遲不對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提出對案,若第7屆立法委員任內無法通過這項修正案,第8屆立委因法案屆期不連續的規定,所有立法程序都要重新再來一次,也將困難重重。

柯今尉也談到,對於校長、老師隱匿校園性侵害事件,甚至變造、湮滅證據,這些教育人員應永久離開校園,教育部立場與立委一致,而目前相關修法已經送到教育部法規委員會,同時將一併修正教師法、教師人員任用條例,最快下週送行政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