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今(18)日表示,經過半個多月的全民初選立委活動,參選高雄市第7選區的趙天麟、新北市第6選區的楊蕙如與新北市第7選區的羅致政展現網路超高人氣,吸引超過1千名網友按「讚」支持,成為全民初選立委活動臉書3傑,將從今天起成為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立委候選人期貨合約,接受民意市場考驗。

未來事件交易所從1月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啟動全民初選立委活動,讓有意參選立委的非現任立委者報名參加,共有18位立委參選人在網路競飆人氣。其中,趙天麟昨天在臉書首先突破1千個「讚」,成為全民初選1哥;卡神楊蕙如在隨後幾個小時也突破門檻成為全民初選1姐;羅致政則是爆發力驚人,在4天之內便由粉絲達陣,並且暫時以約1,400個「讚」領先。

未來事件交易所這次結合臉書推薦機制,不分黨派提供平台給有意參選立委者宣揚理念,並測試社會人氣與民意溫度。通過全民初選的非現任立法委員候選人將成為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正式候選人期貨合約,在未來事件交易所進行交易,以便大家透過交易即時、連續、長期評估選情的變化,並且集眾人智慧預測該候選人是否會當選立法委員。

目前報名的立委參選人包括:參選台北市第2選區的姚文智與郭正亮、台北市第5選區的陳嘉爵、新北市第6選區的楊蕙如、新北市第7選區的羅致政、新北市第10選區的游盈隆、劉俊秀、莊碩漢、新北市第11選區的林承穎、宜蘭縣的陳金德、台中市第1選區的蔡其昌、嘉義市的李俊俋、南投縣第2選區的賴燕雪、高雄市第6選區的陳其邁、高雄市第7選區的趙天麟、高雄市第9選區的林永堅、屏東縣第2選區的李世斌、及民進黨不分區的曾琮愷。

該活動分3個階段:第1階段,在3月1日前接受全民推薦非現任立委候選人。第2階段,向被推薦的立委參選人確認後,在3月15日前開放Facebook會員對參選人按「讚」,表達支持適合參選的非現任立法委員候選人。第3階段,在3月16日後「讚」的數目超過1千個的候選人將可能成為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正式候選人期貨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