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龍潭購地案、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讞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明(18)日需至高雄地檢署報到,隨即將被移送台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適合入監服刑。本土社團將為此在台中集結,預計將動員上千人前往聲援。

包括台灣北社、公投護台灣行動聯盟、一邊一國連線、908台灣國等10多個本土社團,將從北中南三路集結台中,預計會有上千名綠營支持者到台中培德醫院聲援吳淑珍。

台灣北社社長陳昭姿下午受訪時表示,本土社團很不滿司法單位在吳淑珍不良於行,生活根本無法自理情況下,依舊強制吳淑珍入監服刑。聲援行動將由台灣中社及908台灣國中部分社主導,並由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擔任總指揮,北中南三地預估會有5百至1千人集結。

公投護台聯盟執行總幹事張銘祐表示,這種司法實在不公不義,利用司法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實。北部將由該聯盟發起,號召民眾搭乘1輛遊覽車到台中。

據了解,動員主力是在高雄,高市議員鄭新助將動員8部遊覽車,預計號召300名支持者前往高雄地檢署,並一路陪吳淑珍從高雄市到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