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總經理公開遴選,外界傳出的內定人選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曠湘霞今(16)日坦承,已下載總經理遴選報名表格,這兩天填寫完畢後,將趕在18日截止前遞出,對於內定的說法,她一笑置之,只表示確實對公視總經理一職有高度興趣。

公共電視總經理出缺,董事會8日作成公開遴選的決議,並於12日於官方網站上開放下載總經理推薦表格,預定18日下午6時截止收件。

外傳是高層內定的公視總經理人選曠湘霞,傍晚在記者詢問下表示,已下載推薦表格,這兩天找齊推薦人簽名後就會回覆給公視。曠湘霞不否認自己對公視總經理一職的企圖心,她期待能為公視接下來的數位化之路,盡一份心力。對於外界傳出她是內定人選,她則認為無從干涉。

據了解,曠湘霞是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新聞學院博士,現職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曾任新聞局廣電處長,中視新聞部、資訊部經理、中視副總經理、中天節目部協理等,資歷完整豐富,而業界人士也流傳她與國民黨的關係非常深厚。

目前有誰報名及報名人數都不得而知,公視強調會依往例辦理遴選事宜。18日截止後,公視將進行初審與確認被推薦人意願,並組成遴選小組開會討論,目前已經確定26日將召開董事會對總經理人選做最後確認,預計當天就能產生新任公視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