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今(11)早表示,「將把權力委託給副總統」的說法,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顯然相當不滿意,因為歐巴馬今日對於穆巴拉克的說法表示,開羅當局應該為實現真正的民主,而提出一個「具體而明確的(改革)路線圖」。

穆巴拉克今日發表演說,並宣布將根據憲法把權力委託給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但堅持不下台的說法,讓抗議群眾相當失望而憤怒。歐巴馬顯然也對於穆巴拉克的說法相當不滿,他認為穆巴拉克錯失了當前的改革契機,而讓埃及人民無法信任政府真正希望實現民主權力移轉。

歐巴馬指出,從穆巴拉克的說法中,根本無法確信他所提出的「改革方式」是否即時、足夠,他甚至質疑穆巴拉克的改革究竟是否有意義。歐巴馬也對埃及政府提出呼籲,希望穆巴拉克政府能夠提出一個明確的「(改革)具體路線圖」。

BBC駐華盛頓記者諾斯甚至認為,這是從埃及爆發反政府抗議示威運動以來,白宮的發言措辭最為強烈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