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揭發各國政府機密文件聞名的爆料網站維基揭密(WikiLeaks)也成為被爆料的對象,一名曾在維基揭密工作的軟體工程師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 Domscheit-Berg)出書爆料,指控創辦人亞桑傑「沉迷於權力」不知珍惜真相,還形容亞桑傑「有偏執狂」、是「狂妄自大的人」。

網站維基揭密(WikiLeaks)澳洲籍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昨(10)日成為被扒糞爆料的焦點,曾是他盟友的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 Domscheit-Berg)抖出有關亞桑傑和維基解密的八卦。

多姆沙伊特柏格的新書「維基解密內幕」(Inside WikiLeaks),被宣傳成作者針對自己在維基解密擔任首席軟體工程師和媒體發言人期間生活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報告。他在書中將維基解密稱為「全世界最危險的網站」。

該書預定明天在16個國家上市,根據外洩的書摘指出,書中表示,「亂糟糟」的維基解密無法保護消息來源,還指控「沉迷於權力」的亞桑傑不知珍惜真相。

多姆沙伊特柏格和一些同事去年9月離開維基解密,原因是不滿亞桑傑的專制,以及理應為公開透明奮戰的維基解密變得過於遮遮掩掩。

32歲的多姆沙伊特柏格本週接受德國雜誌「明星週刊」(Stern)訪問時說,要攻擊維基解密「太容易」。報導引述多姆沙伊特柏格的話指出,他表示亞桑傑「傑出」卻「有偏執狂」,是「狂妄自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