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今年移師苗栗舉辦,苗栗縣政府預計將湧入7百萬參觀人潮,但以往都是免費贈送的小提燈,今年可是要消費滿新台幣1千元才能換1個。

「2011年台灣燈會在苗栗」活動於17日到28日在苗栗縣竹南鎮竹南運動公園舉行,台鐵、交通部觀光局及苗栗縣政府今(10)日上午在台鐵台北站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宣布台鐵將在燈會舉辦期間加開區間車104列次、自強號增停竹南站48列次及賞燈彩繪專車36列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而每年燈會免費索取的小提燈,都是民眾參加燈會的重頭戲,不過,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今年共準備48萬個「飛天兔寶寶」小提燈,其中8萬個由觀光局提供的小提燈將免費發給苗栗縣的身心障礙者或中低收入弱勢民眾,40萬個由苗栗縣政府增訂的小提燈將用來提振苗栗縣經濟。

劉政鴻表示,民眾持今年1到2月間在苗栗縣各營業場所開出的發票或收據,累積滿千元可換1個小提燈,每人最多可換5個;每累積5千元可換紀念幣1枚,最多可換2枚,預期燈會可為苗栗縣帶來36億元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