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12日正式登場,高雄市長陳菊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欣賞全國唯一的環港煙火;品嚐全國冠軍的蜜棗,以及體驗歷年來規模最大一次的高雄燈會。

今年「高雄燈會」適逢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市政府觀光局特將活動場域擴大,在愛河燈區部分,自五福橋一路往上游至七賢橋,另外,在19日還特別在岡山河堤公園規劃一場精彩的燈火晚會,燈會場域達3公里。

其中有多項特色,其一是全國首創沿著11、12、13號碼頭、全長500公尺的環港煙火,這也唯有高雄市的地理優勢,才能夠規劃出的跑動式煙火。另外,在愛河灣設置的300公尺水舞,其中長度72公尺擺動式水舞,也破了全國最長擺動式水舞的長度。

而「五月天」樂團也擔任今年高雄燈會的代言人,特別為煙火寫下主題曲,由目前人氣歌手丁噹主唱,再加上隨後長達13分鐘的煙火表演、共計發射11168發的煙火;整體呈現今年高雄燈會的絕佳特色。為期17天的燈會也將天天表演港灣煙火,燈會期間共計演出131分鐘,發射113778發煙火,煙火發射量亦是歷年之最。

觀光局表示,燈會總彩將於明(10)日晚上7時,在光榮碼頭彩排,觀迎民眾先睹為快。

岡山河堤將施放煙火慶祝大高雄縣市合併。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12日正式登場,高雄市長陳菊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體驗歷年來規模最大一次的高雄燈會。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