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爭艷館新春「年宵花特展」於今(6)日上檔,10種不同風貌的年節展區,保庇女王王彩樺一早便出現在花博爭艷館,除了獻出新春保庇舞第一跳,還當起財神婆發給民眾爭艷館特製的2千個「花」紅包。

爭艷館「年宵花特展」,將初一至十五的春節傳統習俗,以熱門年慶花卉詮釋出10種不同風貌的年節展區,包括:「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歲朝‧清供」、「團圓夜」、「艷紅耀金‧喜鳳還巢」、「慶元宵」、「接財神」等展區。

王彩樺今天獻出農曆過年後第一場保庇舞台秀,還當場教學,她說:雖然她跳的是保庇舞,但是動作就像在開花一樣,花開越大越保庇。最後更現身在「納百福」展區內,與民眾大玩猜燈謎,當她抽到「什麼花最沒力」謎語時,故意講成「什麼男人最沒力」,果然有男性民眾搶答「茉莉花(台語)」,讓現場民眾笑開懷。

現場她也當起財神婆與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和財神爺一起發放「花紅包」,紅包內放進了黃波斯菊或百日草種子,限量2千個還特別烙上流水號碼,拿到紅包的民眾還趁機給B咖天后一個大擁抱。

「年宵花特展」將於2/6至2/13展出,每個展區都放進許多吉祥花卉,像是「納百幅」裡面的擎天鳳梨代表旺來、青蘋果蝴蝶蘭代表滿溢的黃金與財富、洋繡球花代表圓滿,還有以蘭花、火鶴和各式花卉為主體打造的巨大花鳳凰,展現「鳳還巢」初二女兒回娘家的習俗。「兔耀花開」更用大小菊花與腎藥蘭等吉祥花卉,製作成13隻大小不一、或坐或臥的可愛的兔子!歡迎走春民眾到花博,可不要錯過最喜氣的爭艷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