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浪潮進入第8日,示威領袖穆罕默德(Eid Mohammed)表示,今(1)日將號召群眾在首都開羅和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舉行百萬人大遊行,並無限期大罷工,加強向總統穆巴拉克施壓。埃及軍方則表示,人民的要求正當,所以軍方不會鎮壓今天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根據香港明報新聞網報導,在反政府抗爭第7日,埃及反對團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表示,拒絕接受新政府和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呼籲人民繼續示威直到政府垮台,包括其總統、政黨、部長和國會都下台,於是,群眾再度湧入首都開羅市中心。

軍方在聲明中表示,部隊承認人民的正當權利,沒有、也不會對反政府示威遊行的埃及人民使用武力。埃及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則宣布,總統穆巴拉克要求和所有政黨展開對話,議題包括憲法和立法改革,而這是反穆巴拉克示威群眾的主要訴求。

政府為阻止各地群眾湧入開羅參加遊行,已宣佈全國火車停駛,示威組織隨即又宣佈,在亞歷山大市也舉行百萬人遊行。

受示威遊行影響,埃及證交所及全國銀行持續關閉,埃及央行為了防止銀行爆發擠提,也宣佈各銀行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