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司今(1)日表示,為因應埃及網路遭封鎖,且最後一家尚在運作的網路服務供應商「諾爾集團」(Noor Group)也於昨(31)日掛點,埃及全國處於離線狀態,所以Google推出語音Twitter服務,民眾只需撥打電話,即可在微網誌Twitter上發表訊息。

Google今天與Twitter及新收購的公司SayNow合作,推出語音Twitter服務,使用者只需打+16504194196、+390662207294或+97316199855,就能透過語音留言,把訊息放上Twitter。

Google產品經理馬狄尼(Abdel-Karim Mardini)及SayNow共同創辦人辛赫(Ujjwal Singh)表示,他們和大家一樣都在密切關注埃及新聞,並思考如何幫助民眾,因而想出語音Twitter的點子,讓任何人可以用電話推文。留言到上述3支語音電話的訊息,會被轉為文字簡訊放到Twitter上,列於#egypt分類下。

使用者也可打上述三組電話號碼來聆聽訊息,或至twitter.com/speak2tweet聆聽。埃及反政府示威活動已持續1週,埃及電信(Telecom Egypt)等4大主要網路服務供應商已於27日被切斷國際服務,僅存的諾爾集團也在1月31日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