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力推無線網路服務,市府資訊處宣布,最遲10月前,只要身處台北市,不管你是不是台北市民,在捷運、市立圖書館或是市府所屬公共場域,以及戶外熱點,不限時間與上網次數,免費無線上網

市府資訊室表示,資訊處正積極配合市長政見,全力推動「台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整體規劃,依據現行計畫時程,該案已奉核定動支第二預備金,現正積極辦理公開招標事宜,並歡迎所有目前已有對民眾提供無線上網服務、或是有能力也有意願的廠商業者共同參與。期望能在今年4月與得標廠商簽約後,視廠商於各公共場所安裝無線接取設備的期程「逐步開放」。

資訊室向「新頭殼newtalk.tw」坦言,如果現有市區無線網路服務商「Wifly」安源得標的話,因為以現有網路設備(上網熱點)投入,這一免費的服務的開放期程的確會提早。

資訊室說明,與安源的合約至2003年才截止,即將開放的免費上網服務,不管是不是這公司得標,安源現有每年回饋提供給市民的「限時」免費上網時數,還是會依合約維持。

資訊處表示,明年之後,仍會將免費上網政策列為重大施政目標,編列預算,維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