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藝術節即將於2月12日登場,在光榮碼頭有一連17天的展演活動,五月天、星光大道、超級偶像人氣歌手、電音三太子、國內外藝術團體接力演出。為因應縣市合併,還特別於19日舉辦「岡山之夜」,除了演藝活動外,也將施放煙火。

今年的燈會場域長達3公里,堪稱歷年之最;橫跨城鄉,延伸到岡山。高雄市府更運用港灣優勢,打造全台唯一的環港煙火,包含特別設計的「兔型煙火」,開幕當天煙火長達13分鐘,共計要發射11,168發,象徵2011年「一路發」。

17天的展演活動至2月28日為止,由知名樂團「五月天」熱力開唱,近400場的藝文展演,台灣、國際藝術相互爭輝。在河東路和五福路段河濱綠帶「光藝術廊道」還特別引進異國燈節文化,民眾可同時體驗到泰國的天燈和水燈、中國上燈節、香港梅窩燈節、西藏燃燈、韓國首爾燈節、印度光明節、美國萬聖節、法國燈節、菲律賓耶誕燈節和日本竿燈節等情境。

2月19日岡山之夜於岡山河堤公園舉辦,晚上7點開始,藝人有李翊君、龍千玉和黃妃等人上陣,8點50分施放煙火。

隨新聞所附影片是2月22日客家之夜的演出節目,「新頭殼newtalk.tw」帶您搶先看,由「哈旗鼓文化藝術」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