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2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啟動全民初選立委活動,讓有意參選立委的非現任立委者報名參加。1週內已有9名立委參選人確認參加,主辦單位現正在確認其他30位被推薦的立委參選人。目前參加者以民進黨籍候選人居多,而在台北市士林與大同區形成前新聞局長姚文智與前立委郭正亮捉對廝殺,最受矚目。

未來事件交易所結合臉書的推薦機制,提供平台給有意參選立委者宣揚理念,並測試社會人氣與民意溫度。通過全民初選的非現任立法委員候選人將成為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正式候選人期貨合約,讓網友可以即時且長期評估選情變化,並集眾人智慧預測該候選人是否會當選。

目前報名者包括:參選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與大同區)的姚文智與郭正亮、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的林承穎、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與三峽區)的游盈隆、宜蘭縣的陳金德、嘉義市的李俊俋、高雄市第七選區(前鎮區8里、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的趙天麟、屏東縣第2選區(屏東市、麟洛鄉、萬丹鄉)的李世斌以及民進黨不分區的曾琮愷。

該活動分3個階段:第1階段,3月1日前接受全民推薦非現任立法委員候選人。第2階段,向被推薦的立委參選人確認後,在3月15日前開放Facebook會員對參選人按「讚」,表達支持適合參選的非現任立法委員候選人。第3階段在3月16日後「讚」的數目超過1千個的候選人將可能成為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正式候選人期貨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