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27日表示,因為軟體出現程式錯誤(bug),才會讓駭客駭入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粉絲頁,並且發言。而資訊安全業者Sophos也製作影片開了祖克柏一個玩笑,希望他能夠加入Sophos的臉書粉絲頁,以學習更多資安知識。

祖克柏在臉書上的粉絲頁於24日晚間被駭客駭入,並且盜發訊息:「開始駭了:如果臉書需要錢,為什麼不是讓它的使用者以社會福利方式投資臉書,而是由銀行投資。為什麼不將臉書轉型成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uhammad Yunus所描述的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並在這段文字後附上「社會企業」的維基百科網頁連結。

而臉書今日也宣布已經加強用戶們的隱私控制,並指出新的安全措施能夠讓用戶從遠端檢查,是否仍登入其他電腦,然後可以從遠方登出。而美國用戶更能夠在咖啡店、機場與旅館使用公用電腦時使用免洗密碼,因為使用公用電腦時,個人密碼可能會被電腦記錄下來。

但資安業者Sophos在發現了祖克柏的粉絲頁被駭之後,卻好好利用了這個行銷機會,因為他們在25日就製作了一部影片,影片中也猜測祖克柏的粉絲頁被駭的原因可能是密碼不夠安全,或是根本沒有好好注意密碼的問題,甚至還在影片末段呼籲祖克柏「加入Sophos的臉書粉絲頁」,以獲得更多資安資訊。